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年沧桑巨变 苍溪织就四通八达“交通网” » 详情
十年沧桑巨变 苍溪织就四通八达“交通网”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苍溪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为做好灾后的交通重建工作,我县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扬灾后自救、不等不靠精神,打响了“交通大会战”。

交通是基础,是灾后重建的保障性条件,更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灾后十年,我县织就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在便捷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将我县带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兰渝铁路通车,标志着苍溪从此迈进“高铁时代” 特约记者 刘徽 摄

“最大的变化当属于广南高速、兰渝铁路的先后投入使用,”苍溪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两个项目的建成不仅缩短了该县与周边城市的时间和距离,苍溪成功跻身成都、重庆、西安等大城市的“三小时经济圈”,给苍溪发展带来了大把机遇。



图为,嘉陵江大桥至火车站连接道路 特约记者 刘徽 摄

嘉陵江三桥、歧坪杨牟大桥、石灶红花大桥、插江大桥等桥梁工程相继完成建设,嘉陵江大桥至兰渝铁路庙垭火车站连接道路、省道302线三川至龙王、石马至高坡道路改造竣工,让沿线群众“行路难”的历史一去不复返;金兰园区、青龙园区、大金园区、天星园区、三会园区等道路建设,将丰收的喜悦换成“真金白银”流向了农民的腰包;国道212线完成维修整治,进一步提档升级……
    “近年来,全县公路网初具规模,县乡公路总里程达1325公里,硬化、黑化率达到100%。其中,村组道路总里程达9737公里,硬化4027公里,硬化率41.35%,超计划实施2123公里,通乡通畅率和通村通畅率均达到100%,”笔者从苍溪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该县还先后建成了天石桥、青石沟桥等农村桥梁,目前,全县群众出行问题已基本解决。
    为促进农村旅游快速发展,苍溪还先后建成了梨博园经六槐至云峰镇、县城至寻乐书岩、老鸱山药博园农村旅游道路,让更多 “吃旅游饭”的群众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安元琴 杨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