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浙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举行 » 详情
浙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记者盛伍)“听说今天在利州广场有浙江企业的招聘会,一大早就坐车赶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来自昭化区晋贤乡道角村的张朝越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正好需求机电相关专业人员,在简单跟招聘主管沟通后,填下求职人员登记表。

5月14日,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元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主办的“浙川携手共奔小康”2018“浙江——四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广元专场)在利州广场举行,来自浙江省和我市的191家企业,向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其他求职人员带来2万余个岗位。

浙江省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陈海涛宣布招聘会开幕,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田杰致辞,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浙江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陶竞,四川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赵晓东,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冯磊出席活动。

“举办这次大型招聘会,是加强浙川两省劳务协作,帮助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深化结对帮扶的具体行动。”田杰在致辞中说,加强劳务协作是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从“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大力实施两省扶贫协作,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社会援助等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帮扶,这是继“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支援我省青川县后,在我省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又一次伸出援手给我们真情帮扶。以广元为代表的我省受援地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切实肩负主体责任,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

招聘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就业扶贫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接受就业扶贫及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对未找到合适岗位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其他城乡劳动者进行求职登记,帮助尽快找到合适的岗位。

据悉,本次招聘会进场求职人员96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610人。招聘会现场,劳动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9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9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