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
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月15日,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高效政府、服务型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政府执行力、公信力和依法行政能力有效提升,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必须紧紧围绕建设廉洁政府目标,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一要始终抓好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政府系统形成遵规守纪、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清理规范各类行政许可、资质资格、中介服务等管理事项,继续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凡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着力打造“十分钟政务服务圈”。探索标准较高的行政村公共服务中心向周边村开放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持续开展“马上办”提速行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力争年底前“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80%以上,“全程网办”事项达到50%以上。
    三要扎实抓好重点领域监管。要全面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坚持无预算不支出,确保“一本预算管一年”。着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始终坚持厉行节约,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想方设法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多渠道筹集发展资金。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坚决杜绝场外交易。严格执行招投标法,严禁利用权力干预、操纵招投标活动,严肃查处违法分包、转包、虚假招标、暗箱操作等行为。全面落实国有企业保值增值责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相关工作,对在脱贫攻坚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无论金额大小,一律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加强民生项目监管和基层治理,发挥好制度的基础性作用,突出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建立完善运行规范、管用有效的制度体系。
    五要扎实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及其实施细则,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双提双破”专项行动,整治防范化解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大转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对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更加勤勉尽责干事业,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干部更加奋发有为、苦干实干。政府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从严从紧要求自己。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市领导刘少敏、隆斌、徐鸣、文涛、赵文峤、叶长春、胡国民、杨浩、陈正永、吴桂华、关颐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与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书。市发改委、市农业局、昭化区政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