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做细做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攻坚战 » 详情
王菲:做细做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5-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细做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攻坚战

5月21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市委书记王菲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
    王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重要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鲜明提出“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作出“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彭清华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和省委彭清华书记防汛抗旱减灾新要求,坚决树牢“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菲强调,广元是防汛抗旱重点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减灾和地质灾害防御任务异常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迅速行动起来,把工作做在前面,把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防汛抗旱减灾应对能力。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促彻底整改,筑牢灾害防御屏障。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各级监测预警体系,强化汛情综合研判,加强对雨情、水情、工情的全面监测和分析,及时与嘉陵江上游毗邻市县联络沟通,畅通预警发布渠道。要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联动救援,增强干部群众防灾抗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抗旱举措,坚持防汛抗旱两手并举,加强抗旱减灾预案体系建设,确保受旱地区特别是高山场镇、旱山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全力保障大春农业生产。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面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攻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的市县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负责的防汛救灾责任体系,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协调、统筹调度指挥的防汛减灾工作体系,水务、国土、交通、气象、应急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的协作体系,确保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落到人头。要加强化督导检查,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重点跟踪、不定期突访、电话抽查、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防汛抗旱减灾调研督查督导工作。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报送及时准确。
    会议在广元设主会场,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冯磊、周键、冯安富、苟英明、叶长春、杨浩,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广元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