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详情
广元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22日,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广元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在我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正式启动。副市长赵文峤参加启动仪式。

我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是教育部、财政部、市政府批准的建设项目,是全国100个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之一,四川仅有6个,该项目占地面积134.88亩,建筑面积近1.5万余平方米,总投资1.35亿余元。分为“室内综合实践区”、“室外拓展训练区”、“室外劳动实践区”、“生活区”四个基本功能区域、开设“科技创新体验馆”、“人防科普体验馆”等16个实践体验场馆30余个体验室近50门课程。每年可接纳4万余名中小学生及干部群众参加实训体验和培训活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将于6月底正式建成并开放。

本届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19日—26日,期间以开放市科技创新体验馆、展示全市创新发展成就等系列活动为主,还将组织288名科技特派员、专家进村入户,解决群众种养殖技术问题,并推进各类国、省、市科普场馆等科技资源向社会公众开放。

启动仪式上,为剑阁县五指山现代农业园区农耕科普馆、广元市观赏石协会奇石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等6家单位命名为广元市科普基地并授牌。

(记者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