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长鞠波来我市调研 » 详情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长鞠波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推进全省食品药品风险隐患大排查、大防控行动。5月17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一行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城区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连续10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鞠波一行先后前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川新中方医药集团,了解公司药材种植和药品研发工作开展情况;深入金贝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察看糕点产品生产过程,听取情况介绍。随后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利州区东坝食品药品和工商所调研,听取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察看基层食药监管部门运行情况等。

鞠波高度肯定了我市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食品药品监管永远在路上,作为一项公益性、普惠性工作,政府必须牢牢把检验检测工作抓在手上,为群众把好安全关。

在随后召开的部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座谈会上,鞠波说,全省各市州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要清楚认识到稳定向好的形势不牢固,风险处在高位运行的状态没有根本转变,监管及工作上暴露出的问题,仍有待坚持不懈地去解决。

鞠波强调,各市州食药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借助这项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进一步摸清家底,进一步找准问题,进一步夯实措施,进一步增强监管实效;要全面摸清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和把握食品药品产业和监管的发展趋势,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的新期待,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参与感;要实现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家底大盘点,问题大起底,措施大完善,作风大转变。工作上更深入,措施上更扎实,切实将防控目标落地。

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调研。

(记者 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