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境日体验尾气检测开始报名了 » 详情
环境日体验尾气检测开始报名了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环境日体验尾气检测开始报名了

报名电话:3310880

即将到来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市环保局将特设免费开放日,组织社会志愿者参观体验机动车尾气检测设备及技术流程。即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征集志愿者。报名电话:3310880,报名邮箱:gyhbxxzx@163.com。报名截止5月28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市环境保护局特设免费开放日,集中向社会公众展示机动车尾气检测设备、尾气检测技术流程。

汽车尾气污染物主要包括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烟尘微粒、臭气。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据统计,截至4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7万辆。2017年用车环保检验91121台,总检合格率99.43%。通过严格机动车环保检验、强化黄标车禁行限行监管,累计淘汰黄标车2887辆,占94.59%。

我市机动车考试检测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盘龙镇太阳村,建有机动车安全性能、机动车综合、机动车环保检测性能多功能复合检测线,其中配备机动车尾气检测线7条、安全检测线4条、综合检测线4条、摩托车检测线1条,年检测能力约为15万辆。

6月5日,志愿者将在市环保局统一乘坐大巴车到广元机动车考试检测有限公司。活动时间半天。活动开放人员为20名,按报名先后顺序录取。

(记者江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