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眉山房企奔向广元 竞走雪峰地块 » 详情
眉山房企奔向广元 竞走雪峰地块
发布时间: 2018-05-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成交价5.82亿 溢价率177%
眉山房企奔向广元 竞走雪峰地块
 

本次拍卖的雪峰75.05亩住宅兼商业用地,周边住宅林立,外部环境已非常成熟。
      昨日上午,市城区东坝雪峰75.05亩住宅兼商服用地公开拍卖出让,经过多轮激烈竞争,眉山市阳光置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5.82亿元成交。成交价超过底价3.72亿元,溢价率177%。亩均单价776万元、楼面地价3880元/㎡均创新高。
      看好广元外地房企涌来竞地    
      昨日以5.82亿元成交的地块,位于东坝雪峰片区铁路以北、雪峰大道西侧(原悦凯驾校临时使用地块),建设用地面积75.05亩,用途为住宅兼容商业(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计容建筑面积的10%,其中含健康管理中心建筑面积约2000㎡)。
      5月2日发布拍卖公告,5月23日上午10时,经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审查确认的9家竞买人全部参加拍卖会。其中,外地开发商6家,广元开发商3家。
      经成都金科房地产、四川品润房地产、石家庄卓新实业、泸州天成房地产、眉山阳光置业等多家公司多轮激烈竞争,最终眉山市阳光置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5.82亿元竞拍该宗土地。成交价超过底价3.72亿元,溢价率177%,亩均单价776万元、楼面地价3880元/㎡均创新高。该地块的成功竞拍,充分彰显市场需求旺盛,我市整体经济向好,城市西南西北交通枢纽和良好生态宜居环境进一步凸显,该地块良好的外部环境被充分挖掘。
      竞拍现场,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派出相关负责人参加,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派专人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记录。
     5月起每月推出房产用地拍卖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5月,该局已在市城区公开拍卖4宗、197.9亩房地产开发用地,成交价款8.95亿元。
      昨日的公开拍卖,除开成功竞拍的雪峰地块外,还成功竞拍东坝电信大厦北侧、兴安路南侧9.77亩商住用地,成交价款4615万元。该宗土地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商住用地,总建筑面积32421  2.36m。其中,商业建筑面积4923.61㎡,住宅建筑面积27286.75㎡。地下限高10米,地上限高100米。
      此外,2月28日,东坝环城路解家岩棚户区102.31亩棚改商住用地以1.8606亿元成功竞拍。5月16日,东坝市人行宿舍东侧10.81亩棚改商住用地也成功竞拍,成交价款8120万。
      根据区域发展战略,统筹各区域土地供应,接下来,市国土资源局将合理安排供应总量、结构,计划在城东、城西、城北、城南各安排至少一宗商住经营性用地,并在康养示范产业园、081机电产业园、城区各棚户区范围内安排配套商住用地,增加城乡结合部、重点集镇商服及住宅用地供应。从5月起,每月至少推出一宗房地产用地拍卖,对重点产业配套商住用地待条件成熟及时供地,加大供地力度,增加房地产供地面积,不断满足购房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

记者 汪国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