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胡国民副市长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中心学习组会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看”专题学习讨论会 » 详情
胡国民副市长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中心学习组会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看”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8-05-24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胡国民副市长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中心学习会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看”专题学习讨论会

5月18日,胡国民副市长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看”专题学习讨论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蜀兴川“四川篇”重要论述、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定》、市委中心学习组会议精神和市委王菲书记对全市深入推进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要求。
      胡国民副市长强调,“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看”,落脚到公安机关,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质、争创一流,扎实抓好各项业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一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蜀兴川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公安工作根本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省厅“六项规定”、“六项措施”和市局“五必须”“四导向”“三铁规”刚性要求,倾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队伍,巩固、发展、保持广元公安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全力维护稳定,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中央提出“三大攻坚战”和省委治蜀兴川部署要求,深化市委市政府“三个一、三个三”发展战略,把防范重大风险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作为公安机关首责,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回头看”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经济领域、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为广元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平安广元建设。以“夏安”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严防街头“两抢”、入室盗窃、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夏季易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把事关民生服务抓出新成效,努力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胡国民副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严实高效深入推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重点围绕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提出的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部署要求,把准时间节点,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有水平的调研成果和制度成果。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开展好学习、讨论、调研“三大活动”,扑下身子深入分管联系部门和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各牵头部门要细化分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活动热潮。各警种部门要不折不扣完成好三个规定专题的学习讨论和市局安排的调研课题,从严从实从细推动活动有效开展。三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三大”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市“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省局处长会议精神和实现全年公安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发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