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紧扣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争当“排头兵”“主攻手” » 详情
王菲:紧扣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争当“排头兵”“主攻手”
发布时间: 2018-05-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赴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紧扣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争当“排头兵”“主攻手”


    5月29日,市委书记王菲赴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项目工地、企业一线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业企业运行等情况。王菲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为抓手,扎实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在冲刺“双过半”基础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改革发展的实绩检验活动实效。
    王菲一行先后深入陵宝快速石龙段道路改扩建工程、广元娃哈哈第二生产基地项目、袁家坝工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蜀塔稀土铝合金电缆项目、龙祥纺织有限公司等项目,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广元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于1997年落户广元,是浙广合作重点企业,是娃哈哈集团除杭州总部外全国最大的基地。当前,娃哈哈集团投资10亿元,加快建设第二生产基地,年底将实现部分生产线竣工投产。王菲一行来到施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如期完工、早日见效,力争将广元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打造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项目。
    总建筑面积16.34万平方米的袁家坝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是承接深圳、广州等地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吸聚高端链条企业,促进产业链式发展的重要载体。“建设标准厂房,不仅能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率,也能提升园区形象,更能集中为企业提供服务。”王菲强调,要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眼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着力推进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园区。
    作为我市打造百亿级铝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的蜀塔稀土铝合金电缆项目,通过盘活退出企业,充分发挥闲置资产效益,实现了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王菲指出,盘活用好闲置资产对于优化产业布局,激发企业活力动力,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促进集约集聚发展等有着重要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多措并举用好用活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和品牌培育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王菲强调,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工业强市”的“排头兵”“主攻手”、产城融合示范区、创新创业集聚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将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为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发展规模和效益,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王菲要求,要坚定对标省委重大部署要求,进一步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前期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始终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工作举措上再细化、推进落实上再加力、成果转化上再精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市领导赵文峤、叶长春,市级相关部门及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