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年 » 详情
王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年
发布时间: 2018-05-3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剑门关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寄语广大少年儿童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年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菲来到剑阁县剑门关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与孩子们欢度节日,送上节日祝福,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年。

学校操场上,大队辅导员正组织学生讨论学校“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安排,王菲一行到达后,孩子们便立即簇拥过来,给王菲等市领导戴上红领巾。“学习环境怎么样?”“食堂饭菜好不好?”……王菲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学习情况。孩子们,你一语我一言回答着,气氛格外欢乐活泼。王菲在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后,为孩子们送上学习文具、体育器材等节日慰问品,并寄语孩子们:童年时光非常难忘,少年儿童生活美好、时间宝贵,希望大家在快乐的学习和幸福的生活里茁壮成长,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拥有好的身体、好的品行、好的成绩,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多作贡献,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年。

王菲特别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专程来到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地,实地察看食宿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在不断改善学校硬件设施的基础上,积极教育引导保持良好的文明习惯、良好的纪律意识。要严格食堂安全卫生监管,让学生在校吃得舒心、让广大家长放心,特别是要做好“营养餐”的监督管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进孩子和家长的心里。

王菲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做好少年儿童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责任意识,尊重少年儿童、了解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珍惜时光、树立志向、品德高尚、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共同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培养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少年。

王菲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学校开展以提升农村教学质量为重点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

市领导冯磊、向永东、吴桂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