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浩: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支撑 » 详情
杨浩: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支撑
发布时间: 2018-05-3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支撑

5月29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级有关部门及县区相关负责人会前参观了工农镇小岩村、三堆镇井田村、宝轮镇花园社区,青川、昭化、剑阁、苍溪等县区进行现场交流。

会议指出,从2015年起,我市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历时两年,圆满完成了利州区省级试点和全市扩大试点改革任务。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1965个村、12607个组开展清产核资和成员身份确认工作,覆盖全市100%的乡镇、81.26%的行政村,共清理集体经营性资产42508.54万元、非经营性资产163478.3万元、集体资源性资产20.71万亩,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910734人。

杨浩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的制度支撑。准确聚焦改革方向,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分类有序推进改革。在关键环节上,明确范围、严格程序、层级确权地加快清产核资,科学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有序推进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各地要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引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建立健全,在强化组织保障、完善推进机制的同时,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记者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