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在剑阁县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情况时强调 坚定绿色发展不动摇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 详情
王菲在剑阁县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情况时强调 坚定绿色发展不动摇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30日,市委书记王菲赴剑阁县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剑门关镇桂花村、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等地,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王菲强调,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坚定绿色发展不动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纵深推进。

位于剑门山区的桂花村,地势崎岖、山高坡陡、耕地稀少,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该村通过发展桃、梨、李等小水果产业和乡村旅游,已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退出。脱贫成果巩固怎么样,产业发展好不好,群众能不能持续稳定增收……一直都是王菲十分关心的问题,他来到桂花村,爬坡上坎看产业、进村入户访民情。

如今,各种小水果产业园已进入丰产期,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王菲首先来到贫困户杨文生家,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杨文生在发展小水果产业的同时,利用毗邻景区的优势开起了农家乐,找到一条致富奔康的新门路。王菲高兴地说,桂花村作为已退出贫困村,迈出了脱贫奔康的第一步。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以产业为支撑,持续提升造血功能,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依托剑门山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在产业脱贫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绿色发展、生态脱贫,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

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是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载体。王菲来到景区接待中心,详细了解景区发展运营等情况。他指出,旅游业是富民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生态康养旅游更是广元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做足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大文章,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督导调研中,王菲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在大学习中“学懂”,在大讨论中“弄通”,在大调研中“做实”,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举措,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强化成果转化运用,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冯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副市长杨浩,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