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紧抓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不松懈 » 详情
紧抓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不松懈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29日,为确保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提高防治工作阶段性成效,全市召开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会,副市长杨浩对全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做部署安排。
    杨浩指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事关农业产业质量安全,事关农业发展效益和可持续。抓好这项工作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从这周开始,全省启动环保督察“回头看”。为此,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涉农领域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杨浩强调,各县区一是要对去年全市已关闭或搬迁的216家养殖场(小区)、专业户开展“回头看”,组织专门力量现场核查、严禁瞒报虚报,确保关闭彻底、整改规范,确保中央和省上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不出问题。二是要加快调整完善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工作。市上即将印发《通知》,要求按照法律法规和《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技术指南》《广元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实施细则》,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确保8月31日前完成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完善工作。三是要抓紧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源全国第二次普查和畜禽养殖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加大面上种养循环推广力度,做到“以种定养、以养定种、种养结合”。(记者 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