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浩:履职尽责推进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落实 » 详情
杨浩:履职尽责推进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31日,我市召开土壤环境保护工作组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广元市工作方案》2018年度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土壤详查工作推进情况、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化肥零增长行动推进情况和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副市长杨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我市制定了土壤污染防治整体工作方案,确定了年度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并开展了隐患排查,完成了农用地土壤详查点位布设,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面铺开。今年以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杨浩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对我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等意义重大,必须全力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总体工作方案部署,紧盯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农用地土壤环境治理类别划定、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未污染土壤保护和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履行牵头、配合职能职责,落实各项任务。要加强协调和督查督办,环保部门要加强综合协调,全面掌握全市土壤管理总体状况,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分工履行职能职责,同时要强化督查督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