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今日启幕 我市20083名考生信心满满参考 » 详情
高考今日启幕 我市20083名考生信心满满参考
发布时间: 2018-06-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考生通过指纹身份识别仪录入身份信息

高考今日启幕,我市20083名考生信心满满参考。昨(6)日下午3时30分,广元15个高考考点准时向考生开放,供考生提前“踩点”熟悉环境。记者在城区广元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中学部3个考点看到,考点内的考务工作和考场布置已全部完成,考生按计划前来试座。

考前一天考生冷静试座

下午3时30分,广元外国语学校考点内干净整洁,校园内四处悬挂着鼓励大家沉着应战的横幅。考生们陆续来到考点,在考场外,按监考员要求,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通过“金属探测器”和“指纹身份证识别仪”安全检查,再进入考场,找到自己的座位。

“最近就是晚上有点失眠,但是不影响状态。”广元中学考生吴宜韩自信地说:“把明后天的考试当成平时的考试一样,认真对待就好了。”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分考生都表现得很淡定。

面露紧张神情的倒是家长们。“我们特意请假陪女儿参加高考。”随女儿熟悉考场的张阳夫妇告诉记者,“希望女儿沉着应考,考入理想的大学。”

开考前38分钟考生进行入场安检与身份验证

“手指放平,保持清洁干燥……”在指纹身份识别仪做考生信息录入,监考老师不时提醒考生。“今天下午个别考生有些紧张,手指有汗,连续试了两三次才通过指纹身份验证,还有考生忘记预录指纹用的是哪根手指。还有个别考生未带身份证。”监考老师李鑫告诉记者,如果正式开考时,遇到类似情况,监考员还可以通过脸部拍照与准考证信息做比对,通过验证让考生参考,有效防止替考。

记者了解到,按照考试要求,开考前38分钟,考生应进入考场依次排队进行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考试期间,考场内有挂钟显示时间,也有《考试指令》会提醒考生注意,但考场内所置挂钟仅作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记者汪江婷涂媛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