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强督促指导 全面完成文化扶贫目标 » 详情
加强督促指导 全面完成文化扶贫目标
发布时间: 2018-06-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加强督促指导  全面完成文化扶贫目标

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带领调研组前往苍溪县、昭化区调研我市文化扶贫工作情况时强调,要对照文化扶贫的内容和标准,加强督促指导,全面完成文化扶贫目标。副市长吴桂华陪同调研。

两天时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云峰镇,昭化区射箭乡晒金村、柳桥乡,就现代农业园区文化建设、乡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村级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

近年来,全市大力精准实施文化惠民扶贫工程。2016年以来,全市统筹各类资金共计17665.64万元,建成贫困村文化室410个、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285个、贫困村广播“村村响”410个……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文化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通过文化扶贫,我市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文化氛围浓厚,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帮扶模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调研组建议,要用好现有经费,在设备和图书的配置上,突出实用性;要用好现有设施,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起来、用起来;要充分挖掘、大力宣传优秀乡土文化和身边的好人好事,着力拓展文化扶贫内涵;要加强对民间文艺队伍的指导和管理,进一步提升文化扶贫的能力和水平。

(刘任真 记者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