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台州广元两市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 详情
台州广元两市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会见邹自景  台州广元两市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共同打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思想示范市

本报浙江台州电(记者 兰宜谦)6月10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浙江省台州市会见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带领的广元党政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陈奕君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交给台州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台州优势,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增强广元的自我发展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台州力量。希望两市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加强交流互访,让两地越“走”越亲,发展越来越好。

邹自景对台州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22年来,台州在对口帮扶和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中,与广元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去年底以来,台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做了大量务实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广元将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全面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努力与台州携手共进、共同发展,把广元打造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思想示范市。

在11日上午召开的台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邹自景与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邹自景说,自去年底确定台州市三门县、仙居县、路桥区帮扶我市苍溪县、旺苍县、朝天区以来,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深化了人才交流合作,拓展了产业合作领域,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深化了多层级结对帮扶。

邹自景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也是两地共同担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积极主动做好工作,以帮扶协作为契机,加快推动广元发展,加快脱贫奔康步伐,不辜负台州人民对广元的期望和辛勤付出。他希望,一是加强对接,推动扶贫协作项目尽快落地。进一步细化扶贫协作的目标设计、项目谋划、工作安排、组织保障等工作,推动协作内容项目化、帮扶工作清单化,推动框架协议落实落地。

二是增添措施,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积极拓展合作领域,通过两地产业合作,实现由台州单向付出向两地互利共赢转变,既为广元发展注入力量,也为台州企业发展开辟新的空间。通过东西部扶贫合作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产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建设,推出可借鉴、可推广的扶贫协作工作经验和有效机制,推动浙广扶贫协作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三是深化合作,加强产业扶贫协作。借助台州加快建设“制造之都”的契机,把台州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广元产业发展潜力和空间结合起来,鼓励引导更多台州企业到广元投资兴业,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实现互利共赢。

张晓强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今年5月,台州与广元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为两地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发挥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要以具体举措、具体项目和具体节点,高质量地推动框架协议的落实,并取得具体成效。要全面建立紧密协作机制,把对接工作延伸到镇、村以及医院学校。要深化产业帮扶合作,继续推动、引导台州企业家到广元考察。要落实人才交流合作,进行干部人才的互派活动,开展专业人才的培训。要高质量落实其他工作,在休闲康养、农村电商、劳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希望台州和广元广泛开展多层面的互动交流,加强产业项目合作对接,确保帮扶工作全面高质量落实。要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在城市规划建设、城乡统筹、生态环保等方面各取所长、相互促进。

张晓强表示,台州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加强与广元的精准对接和密切合作,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希望两地交往和合作更加频繁,更加紧密,更加有效。

副市长关颐,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参加会见和联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