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专题研究讨论剑阁县撤县设市工作 » 详情
市政府专题研究讨论剑阁县撤县设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6日,市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剑阁县撤县设市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川,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静,县政协副主席罗国文,县撤县设市办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王金川主持。
    会上,王静就剑阁县撤县设市的相关情况从背景、有利条件和所作工作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她指出,剑阁县撤县设市是实现剑阁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目前,剑阁所涉及的各项指标均已达标,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对撤县设市工作予以更多更大的支持,帮助剑阁县早日实现撤县设市目标。
    王金川表示,剑阁县撤县设市的前期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已经具备了撤县设市的基本条件,市政府对该项工作无条件支持。王金川强调,剑阁县是具有厚重历史文化的人口大县和旅游大县,在全国范围内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市级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撤县设市不仅是推动剑阁县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助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站在讲政治、讲事实的高度,大力支持该项工作。
    王金川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再进一步明确责任,将剑阁县的撤县设市工作纳入本部门的重点工作,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人员,确保有人办事、能办好事;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限,实事求是地对撤县设市所涉及的相关指标尽快进行认定,为向省政府的上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剑阁县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对应的市级部门沟通,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县级部门的指导,还要做好对省级对应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该项工作的有效推进。
    会上,市民政局对市级有关部门需要注意和落实的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参会的市级部门就我县撤县设市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后一致表示,支持我县撤县设市工作,将尽快完成相关指标的认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