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社科理论人才培训班暨首届广元蓝皮书研修班开班 » 详情
全市社科理论人才培训班暨首届广元蓝皮书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加强社科理论人才队伍建设 切实做好广元蓝皮书编撰工作
全市社科理论人才培训班暨首届广元蓝皮书研修班开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强我市社科理论人才队伍建设,并切实做好广元蓝皮书编撰工作,提升编撰质量,6月14日,全市社科理论人才培训班暨首届广元蓝皮书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十八大以来的中国经济社会——当前以及未来的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辅导。副市长吴桂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吴桂华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的举措之一,对于借智借力,提高我市社科人才理论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当好学员;承担课题任务的同志,要理论结合实际,把握好“度”,定好“调”,突出广元特色,为“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提供智力支撑;市社科联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把我市思想库、智囊团建设好,并发挥出应有作用。
    据了解,蓝皮书是以经济、区域、行业、社会相关领域等为主题的皮书。《2018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广元蓝皮书)分为总报告、综合篇、经济篇、社会篇、文旅篇、生态篇、脱贫篇,整个研究报告从实际出发客观分析了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然后从第三方的角度提出对策建议。目前,《2018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广元蓝皮书)已进入课题定稿和编辑关键阶段,计划于今年8月出版。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7位专家学者,就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环保等课题领域进行分类辅导。160多名县区、市级部门优秀社科理论人才和《广元蓝皮书》课题组人员参加培训。

(记者 盛伍 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