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出台《关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的意见》 » 详情
市委出台《关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出台《关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的意见》
坚守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


    近日,市委制定出台《关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的意见》(广委发〔2018〕13号,以下简称《意见》),从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监督重点、提高巡察全覆盖质效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新时代巡察工作巩固深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意见》强调,市县巡察根本是要担负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意见》要求,要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紧紧聚焦全覆盖目标,按照严的标准不降、严的尺度不松、严的力度不减,促进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持以创新方式方法为抓手,灵活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提级巡察、交叉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打好“组合拳”;坚持以抓实成果运用为关键,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健全成果运用制度机制,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坚持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发挥巡察熔炉作用,从严从实教育监督管理巡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巡察质量和效果,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
    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巡察机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热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在稳步推进常规巡察的同时,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提级巡察和县区交叉巡察,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效。

(李鸿 记者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