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广平高速建设 » 详情
邹自景: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广平高速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广平高速建设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青川县调研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广平高速”)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参加调研。

广平高速项目横贯青川县和绵阳市平武县,全长约91千米,在青川县境内里程约72千米。技术标准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项目估算投资132亿元。目前,项目总体建设有序推进,前50公里7个施工合同段完成桥梁桩基54根,黄坪隧道、谢家坪隧道、新地山隧道进口便道完成,基本具备进洞条件。

旋挖钻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挖掘机挥动长臂开挖土石方,一辆辆卡车奔走在各标段运送砂石……在广平高速项目的多个施工现场,都可以看到忙碌而有序的建设场景。邹自景一行先后深入三锅镇七标段、黄坪乡四标段、骑马乡一标段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各标段建设情况和进度,对拌合场规划运行情况、白龙湖大桥施工情况、白龙湖尾水区清淤采砂工作等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工程造价、征地拆迁、地材开采、电力保障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邹自景现场协调解决,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办结时限。

“广平高速项目是我市的重大项目,对于优化全市高速路网、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邹自景要求,青川县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广平高速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做好施工协调、要素保障等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条件。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强化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邹自景要求,市级相关部门、青川县要通力协作,及时有效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由青川县县级领导挂联沿线乡镇,全力加快征地拆迁速度。地材开采工作由市国土局牵头协调,其他相关市级单位配合解决;青川县要认真研究,开拓思路,加快开展采砂储料工作,满足项目建设需要。钢筋、水泥等大宗建筑材料的采购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业主单位全力配合,减少中间环节,双方共同努力降低建设成本。同时,青川县要充分调动本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