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年内我市将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 » 详情
今年内我市将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6-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健全临时救助制度,切实提升社会救助时效性,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计划在今年年内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

据悉,该制度是各县区财政根据乡镇(街道)人口、灾害频发程度、上年临时救助等情况,提前给乡镇(街道)预拨一定额度的临时救助资金。目前全市已经有40%的乡镇(街道)建立了该备用金,资金达到133.5万元。

此外,为抓实临时“救急难”,防止因病返贫,我市还建立了临时救助分级制度。对救助金额200元以上的,由乡镇(街道)直接审批救助,报县区民政部门备案,目前该救助标准已经提高至500元。截至今年5月,全市由乡镇(街道)直接救助2611次,发放救助资金130.55万元。

(全媒体记者管寒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