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三个紧盯”有效推进禁毒工作 » 详情
市司法局“三个紧盯”有效推进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27      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1)紧盯社会面常态宣讲。把“远离毒品”、“识毒拒毒”、“珍爱生命”等作为法律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的重点内容,在重大节日、逢集赶场、入学第一课、会前学法等时机,组织普法讲师团、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走进社区、乡村、企业、机关,发放《识毒拒毒》等宣传册3672份、禁毒宣传袋460余个、法治围裙200余个,消除禁毒宣传教育的盲区和死角。

(2)紧盯重点人群预防。把禁毒宣传纳入“七五”普法规划、纳入“法律七进”要点,纳入社区矫正管理内容,在17个重点涉毒社区、1200余名重点涉毒人员中开展禁毒讲座120余场次,深入重点场镇演出《都是毒品惹的祸》小品剧216场次,关怀和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中涉毒人员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20余件。

(3)紧盯系统内强化管理。制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创建禁毒示范单位实施方案》,在全系统开展禁毒知识竞赛2次。加大行业教育引导,督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律师协会、司法鉴定协会加强从业人员监管,全市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均未发生涉毒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