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召开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 详情
广元市召开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02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召开全市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7月1日晚,广元市召开全市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通报近期市内学生溺亡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设主会场,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川主持会议,市教育、旅游发展、公安、规划建设和住房、交通运输、水务、安监、应急等部门分管领导,苍溪县、旺苍县、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政府分管领导,利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城区23所学校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公安、建设、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部门通报了剑阁县白龙小学两名学生溺亡事件有关情况,就当前学生暑期安全尤其是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桂华副市长讲话指出,安全重于泰山,中小学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生命健康安全,涉及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平安和社会稳定。市委市政府将学生暑期安全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菲市委书记、邹自景市长在接到剑阁白龙学生溺亡事件信息报告后,均作出“要切实加强暑期学生安全各项教育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学生溺亡事故再次发生”的指示。她强调,此次事件再次为暑期学生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全市学生安全工作,是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的具体体现,是全社会各方面共同的义务,更是确保省运会在我市成功举办的重要条件。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共育共管安全防范体系,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党政领导、部门指导、学校配合、公众参与、综合共治”的工作格局。各县区、各有关行业部门和学校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及时安排、督促检查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巡查值班、信息报送等工作,尤其是把握暑期学生学习、生活、娱乐特点,重点做好学生校外汛期游泳、食品卫生、地灾险情避让、文明交通、健康文化娱乐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管理防范,确保暑期学生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