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 详情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7-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一次举旗定向、谋划全局、开拓未来、影响深远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议作出的两个《决定》,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开放意识和发展意识,对未来四川的发展影响深远。一是举旗定向、维护核心,省委全会作出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既体现了讲政治、维护核心的要求,又紧密联系了四川的省情实际。二是谋划全局,“一干多支、五区协作”体现了既要强化成都市的引领、辐射作用,又要激发其他地方的活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体现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向开放要速度、向开放要效率、向开放要跨越的强烈开放意识。三是影响深远,全会对四川战略布局的谋划是站在全省大局之上,集思广益,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之上作出的。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协助市委谋划好我市的发展思路。一是要谋划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开创富民强县、脱贫奔康的新局面,构建具有广元特色的,在一定市场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等产业体系。二要谋划好广元的对外开放,利用优势资源和良好区位,敞开大门、敞开胸怀,加大开放力度。三要谋划好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大力发展三江新区和特色小镇。四要谋划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拓对外开放的大通道。五要谋划好“人才高地”建设,夯实发展的基层基础。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做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省运会筹备、实现“双过半”等当前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及非党员副市长参加会议并发言。

当天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还召开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