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 详情
市人大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7-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人大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及时层层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重大理论的务实举措,是新时代完成重大历史使命的战略谋划,是治蜀兴川行之有效的图强方略。全会精神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博大精深,是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根本遵循,必须坚定不移地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四川这艘航船下一个航程“朝着什么方向、到达什么目标”的问题,剖析了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发展“立足什么起点”“紧扣什么主线”“完成什么任务”“形成什么格局”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省委对新形势下治蜀思路和兴川方略的谋划。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以本次省委全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面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到落地见效。坚持围绕工作职能,紧扣中心任务,集中研究人大工作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攻坚等;着力推动市委重大工作部署、重要政策举措、重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做到市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的工作重点就跟进到哪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苟英明主持会议。

(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