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档案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 详情
市档案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7-05      来源: 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7月4日,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俊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近期和下半年工作。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充分体现省委坚定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坚定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档案系统落地落实见效。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机关总支、各支部及时传达学习、全面领会悟透省委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二是要继续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聚焦全会新目标、新要求,充实下一阶段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扎扎实实的活动成效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繁荣发展。三是要立足档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大力推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加强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服务。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当前和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全力服务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积极做好精准扶贫档案、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和产业园区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二是要全力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开展抗战档案资料编研、民国档案目录著录、馆藏档案数字化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等级认定和复查等工作,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全力抓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