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防震减灾局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 详情
广元市防震减灾局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7-06      来源: 市防震减灾局
【字号:
打印

7月4日,广元防震减灾局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广元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局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原文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同时解读了市委书记王菲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区域发展的大统筹、立体全面的大开放、战略举措的大转型、工作提升的大动员大部署,对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把省委“支持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北向东出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紧密地结合起来,根据广元实际,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所提出的“两坚持 三转变”新理念新思想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使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大局,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光元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升对四川发展的战略认识;二是深刻领会和把握“支持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北向东出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提升对广元发展的战略思考;三是深刻领会和把握“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提升对帮扶村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四是深刻领会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要求,提升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眼光;五是深刻领会和把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提升增强“四个意识”的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