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 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 详情
王菲: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 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在朝天区督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 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由市委常委带队,对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和市级重点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调研。7月5日至9日,市委第一督导组深入朝天区开展专项督导,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个别谈话、走访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督导了朝天区扶贫移民、卫生计生等部门,朝天镇、中子镇等乡镇,印平村、白虎村、南华村等村社区,与区委委员和区级重点部门负责人、乡村干部等40余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实现了区、乡、村三级专项督导全覆盖。
    9日下午,市委第一督导组专门召开朝天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会,听取朝天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通报前期专项督导调研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市委书记、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菲指出,市委决定由市委常委带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专题督导,既是对标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纵深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举措。
    王菲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是关键。总体看来,朝天区各级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风清气正、向善向好,特别是在抓责任落实、抓工作推进、抓载体打造等方面,点子多、办法新、效果实。下一步,朝天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保持坚定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区、乡、村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王菲强调,要精准聚焦聚力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聚焦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聚焦提升干事创业激情,驰而不息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注重用政策导向和制度功能激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进一步聚焦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聚焦提升群众满意度,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聚焦从严从实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王菲强调,落实好主体责任,关键在党员干部,最终目的是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当前。朝天区各项工作都要围绕今年脱贫摘帽这个目标任务,来开展、来推进、来落实。他要求,朝天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绝对忠诚,做到干净廉洁,做到担当担责,做到激情干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头从严从实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发展新跨越。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王菲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收官战,对照脱贫标准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坚决确保今年朝天区脱贫摘帽。要确保实现“双过半”,全面梳理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值主汛期,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委秘书长陈勇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