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深入一线指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详情
市领导深入一线指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邹自景等市领导在一线指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做细做实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我市全面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后,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菲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市城区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现场研判雨情水情、询问灾情损失、调度值班值守等情况,指挥调度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王菲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等省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菲一行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听取汇报等方式,在详细了解全市各地雨情、水势及防汛抢险工作开展情况后,他强调,要继续加密雨情、水情预警预报,科学研判汛情趋势,提高预警预报精准度,为科学快速应对洪涝地质灾害提供信息支持。要密切关注嘉陵江、白龙江等重点水域水情、水位变化,与上下游相关部门保持信息畅通,实现互通共享,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有效应对处置重点流域过境洪峰。市县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高效联动,特别要对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受大暴雨影响,嘉陵江水位上涨较快。王菲来到广元火车站站前广场、皇泽寺下穿通道、蜀门大桥等积水易涝点,与正在现场组织抢险的住建、水务、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判雨情水情及应急处置措施。王菲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有序指挥过往人员、车辆安全通行。要做好退水后清淤工作,加强对桥梁、隧道、下穿通道等设施的检测检修。王菲还叮嘱现场值班值守人员,既要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又要注意自身安全。

    就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王菲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雨情、水情监测研判,充分调动市、县、乡、村各级力量,做到预警预测全覆盖、防范应对全覆盖,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防汛抢险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了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汇报了我市的雨情、水情、受灾情况及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视频调度会。他要求,利州区的沿河街道、社区要防范洪水进入城区,特别是要坚决防止人员伤亡。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对建筑工地、弃土场、尾矿库等进行全面排查,着力发现新的隐患点;进一步加强对沿河船只、构筑物和可移动物的排查,吸取过去的教训,采取措施进行固定,对船只的船主和构筑物的业主要提出严厉要求,防止船只、构筑物和可移动物冲入河道,对桥梁、水电站造成威胁。

    当天,邹自景先后赶赴朝天区、利州区和昭化区,在嘉陵江朝天城区段,嘉陵江广元火车站段河堤、站前广场下穿通道,女皇路皇泽寺段,南河大桥下穿通道,袁家坝滨河路河堤、昭化古城等地察看水情,现场指挥防汛减灾工作。邹自景要求,要妥善安置已转移人员,保障因道路中断,生活不便的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全力做好低洼地段的防汛工作,对溃堤现象要立即进行抢险。要加强河流沿线的安全巡逻,加强对观水群众的管理,全力进行抢修保通工作。视察结束后,邹自景还召开紧急工作会议,要求相关市领导要立即赶赴现场,包段包片、靠前指挥,组织、指挥人员和力量科学应对新一轮洪峰挑战。

  11日中午12点,嘉陵江皇泽寺码头超警戒水位4米,并有持续上涨趋势。该码头上系船缆的桩柱已被洪水淹没。为确保停靠在码头的船舶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冯磊现场指挥调度,市航务管理局租用吊车,向停泊在码头上的船舶吊运25#钢缆,作为高位主缆加固船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皇泽寺码头停靠船舶得到加固。

    在家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蒲洪旭兰宜谦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