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切实加强汛期安全工作 » 详情
邹自景:切实加强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视频调度会时强调

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月15日,我市遭受新一轮强降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视频调度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减灾的各项要求部署,切实加强汛期安全工作。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

7月14日15时—7月15日15时,我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中西部中到大雨,青川暴雨,个别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凉水264.6毫米。清江河15日5时50分出现洪峰,水位501.65米,距警戒水位2.35米,其他河流出现小的涨幅,均未超过警戒水位。

市气象台预计15日20时—16日20时,我市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普遍中到大雨,其中青川县、剑阁县北部、昭化区、利州区西部、朝天区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邹自景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听取了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关于雨情、水情及发展趋势的汇报和青川县、剑阁县、利州区关于雨情、水情,以及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新一轮的降雨是6月22日以来,我市经历的第四次强降雨。这四次强降雨的区域高度重合,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密切注意、提高警惕,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要求部署,切实加强汛期安全各项工作。”邹自景要求,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已经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严密值守,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注意发现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一经发生立即上报、立即采取措施。要对受洪水冲击的区域,进行雨情、汛情的科学准确预判,存在险情的及时转移人员。

会后,邹自景一行立即来到嘉陵江市城区大西街码头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嘉陵江大西街码头老城截污干管保护平台内形成较大空腔,存在安全隐患。经过4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累计抛填块石3200立方米,大西街口防洪抢险工程戗堤基本形成,目前正在进一步加固。

在实地察看后,邹自景强调,要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隐患整治进度;要加大辖区内河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沿河建筑工地、各类建筑设施要进行严格检查,船只、油罐、树木等大型漂浮物要全面清理上岸,防止冲入河道,威胁到水库、桥梁的安全,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沿岸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各项安排部署的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