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到青川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详情
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到青川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到青川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切实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


      7月15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率领由应急管理部救灾司、消防局、安全监管二司,国家减灾中心和国家地震局应急司组成的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深入青川受灾一线查看灾情,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竹园镇、七佛乡、楼子乡等受灾乡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农户房屋、农业产业、基础设施等受灾情况以及受灾应对措施。并观看了青川县“6·26”“7·2”“7·10”暴雨洪灾短片。
      据介绍,在6月26日、7月2日、7月10日出现集中特大暴雨中,竹园镇清江村受灾严重,村委会活动阵地、办公设施设备等大面积进水,全村160户530余人房屋进水,紧急避让转移1000余人,农作物受损800余亩,桥梁、河堤、道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16户居民屋后不同程度损毁,诱发地质灾害隐患点3处。目前,已对洪水痕迹位置张贴标牌记录备案,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我市市县两级提早采取应对措施,并在险情发生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救灾工作。目前,青川县各乡镇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基本恢复。已调运筹集帐篷、衣物、饮用水、药品等救灾物资,紧急调拨500万元救灾资金下发乡镇,发放棉被500床,确保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工作组认为广元市、青川县各级党委、政府在抗洪抢险工作中响应及时,措施有力。工作组建议,要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避免引发次生灾害。要继续严格执行“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有力有序组织隐患点周边群众转移,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生产生活。要进一步核准核细灾情,及时上报,为救助工作提供翔实的依据。
      省民政厅巡视员王小平,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杨浩陪同督导。

(记者 江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