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人社局以“三零”力促系统行风建设 » 详情
广元市人社局以“三零”力促系统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18      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打印

行风反映政风,政风影响党风。作为重要民生部门,人社工作与百姓生活苦乐攸关。系统行风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广元市人社局深入贯彻人社部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厅、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按照“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总要求,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零容忍”决心、“零距离”服务、“零投诉”标尺,聚力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以系统行风建设实效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以“零容忍”决心整饬行风。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驰而不息的毅力、“零容忍”的决心整饬行风。一是强化思想共识。针对今年湖北红安县“九旬老人社保资格认证,家人抬着爬上三楼”事件和国办督查暗访我省部分市州情况,7月中旬,组织召开全市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专题分析行风建设形势。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当前干部队伍宗旨意识还不强、对群众“堵点”“痛点”“难点”视而不见、干群“冷漠症”尚存等问题。要求各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破除固守片面思维,强化行风建设紧迫性认识。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局和各县区人社部门及时调整健全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本级行风建设研究,分析形势,解决问题。系统各级均把行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三是强化工作举措。结合已启动的全市人社公共服务“十佳”“十差”案例征集活动,系统上下及时全面清查纪南部长指出的“长”“多”“缺”的问题,重点彻查经办服务生冷硬推、违反廉洁规定等行为,逐一核实建账。本着标本兼治、纠建结合原则,既对负面典型公开曝光惩治,又认真研制对策措施,以猛药祛疴的狠劲抓好整改销号。

以“零距离”服务问计于民。坚持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口号落到实际行动上,以“零距离”服务标准解决好老百姓“盼急忧怨”问题。一是不断简政放权。进一步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到能整合的坚决整合、能简化的坚决简化、能减掉的坚决减掉,优化再造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广泛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从源头上彻底清除无谓证明,清理规范申报材料、证照批文等内容。二是做实服务下延。针对前期大调研发现的问题,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应延尽延”“县事乡办”等要求,进一步梳理确认向基层平台延伸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分项编制市、县、乡、村四级办事指南和经办流程,努力做到全市统一规范,实现全市同城通办。三是着力优化服务。聚力在监管和服务上做好加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拓展服务方式,大力倡导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广预约、延时、上门、代理服务,努力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零投诉”标尺检验行风。行风建设好与差,系统干部职工是“答卷人”,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是“阅卷人”。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以“零投诉”标尺倒逼服务是否做到“零距离、零障碍、零差错、零延误”。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以纠治“四风”新表现、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为着力点,采取邀请群众企业问卷测评、科室单位互评的方式,每年开展行风效能建设测评活动,借助“阳光问政”栏目、网站平台,收集民情民意,主动回应关切。针对办事群众政策咨询,坚持有理有据、耐心细致及时解答;对接到的个别信访举报,认真核实,依规处置,以儆效尤。持续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共产党员示范岗”评选,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讲好系统行风“好声音”。广元人社将握紧用好“零投诉”这把标尺,量好系统行风建设质效,以人社优良行风、时代新风取信于全市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