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详情
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7月17日,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了“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马放之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作风纪律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查摆整治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上下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主题,重点对照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六大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大学习”活动,采取集体学、自学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走访、书面函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坦诚沟通,并深入查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马放之同志主持起草了办公室领导班子作风纪律自查自纠剖析整改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剖析整改材料,并逐一送马放之同志审阅。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王菲书记、自景市长的重要批示,之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马放之代表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6个方面17条具体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水平等4个方面17条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马放之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马放之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要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抓好整改,狠抓落实,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成效。三是要严格履责,勇于担当。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履行好职责,将责任压实在办公室层面,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抓好分管科室的管理,使办公室工作在各方面做好表率。四是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抓好市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