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在旺苍县督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 详情
邹自景在旺苍县督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旺苍县督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由市委常委带队,对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调研督导。7月10—12日,市委第二督导组深入旺苍县开展专项督导,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个别谈话、走访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走访了2个县级部门、2个乡镇和2个村社区,进行了31次交流座谈,实现了县、乡、村三级专项督导全覆盖。

20日下午,市委第二督导组专门召开旺苍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会,听取旺苍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通报前期专项督导调研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邹自景要求,旺苍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保持坚定政治定力,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邹自景强调,要精准聚焦聚力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的问题,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整治政治“两面人”,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要聚焦干事创业激情不高的问题,驰而不息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要高度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变种新表现,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警惕“慢性子”“混日子”干部,注重用政策导向和制度功能激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三要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问题,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聚焦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要重点抓好“一卡通”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五要聚焦落实主体责任不紧不实的问题,健全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科学划分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之间的责任界限,明确责任内容及履责要求。要建立上下联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格“一案双查”。

邹自景强调,要带头从严从实担当作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发展新跨越。要做到绝对忠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干净廉洁,从内心深处提纯党性、锤炼德性、塑造人格,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自身净自身硬自身正。要做到担当担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夙夜在公、狠抓落实。要做到激情干事,大力发扬伟大的“红船精神”“红军精神”和灾后重建精神,以激情干事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加快旺苍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力量。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