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要实现三个100% » 详情
全市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要实现三个100%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日,全市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市领导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减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要求,对全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第二轮防汛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要求各级相关部门消除麻痹心理、进入临战状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领导批示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克服畏难心理、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坚决筑牢地灾防治的坚固防线,坚决防止地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地灾防治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各县区政府、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昼夜兼程,开展隐患排查,进行危险评估,确保实现隐患告知率、预案覆盖率、群测群防网络覆盖率3个100%,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到户到人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负责人靠前指挥具体抓,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责任分工,抽调精干力量,积极参与专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出现的各种失职渎职行为,有关部门将严格从严问责。

据悉,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从7月20日到9月30日,集中2个多月时间对全市各地有人员居住和活动的地方的地质状况进行全面评估,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再排查。

(记者 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