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民喜迎十三届省运会 » 详情
广元市民喜迎十三届省运会
发布时间: 2018-07-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民参与  喜迎省运

    8月10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运动员,将齐聚女皇故里,向各自目标发起冲击。承办省运会的广元,也将成为目光聚集的焦点。

    目前,我市市民正满怀热情,以各种不同方式表达着他们对省运会的期待,喜迎这场“家门口”的运动会。

    “我为广元感到自豪”

    “省十三运会在广元举办,作为一名广元人,我感到无比光荣自豪。”25日,芸香社区居民王佳对记者说。

    王佳平时喜爱运动,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健身、游泳、打羽毛球,去年,她从新闻上了解到省十三运会将在自己“家门口”举办时,她格外地兴奋,也点燃了她的运动热情。

    “我想进入澳源体育中心游泳馆看一场游泳比赛。”平时就酷爱游泳的王佳对省十三运会游泳项目充满期待。

    为了能为省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佳拉上自己的好友郭素清加入了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周末的时间参与志愿者活动,为来广游客和运动员服务。

    “希望广元以后能举办越来越多的运动盛会,也希望广元健儿能取得好成绩。”郭素清说,在22日的省运会网球比赛中,自己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省运很幸运,却也留下了遗憾,她只能隔着围网观看网球比赛。

    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可领票入场

    怎样才能进入赛场,近距离观看比赛?这个问题困惑着不少跟郭素清一样关心省运的市民。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与市体育局取得了联系。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各项比赛安全有序举行,并结合赛事场馆实际情况,将涉及市本级的比赛场馆划分为开放式、半开放式、不开放式三类。开放式场馆有澳源体育馆、游泳馆、体育场。半开放式场馆有澳源体育中心网球场、澳源室外足球场。不开放式场馆为市澳体中心室外篮球场、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专、万达中学、天立学校、树人中学、821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

    此外,每个开放式场馆入场观众需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在场馆指定地点验证领票,凭票入场。未成年人入场必须由监护人验证领票后陪同进入。每场(次)比赛入场人数达到上限后,将进行限流。

    市民建议:在公交车上播报省运赛程

    王敏是雪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因为省运会的80%的体育场馆都在雪峰境内,所以她说:“我们是东道主中的东道主。”

    “本次省运会在广元举办感到非常高兴,一方面提升了广元市民体育运动意识,另一方面广元配套体育设施及基础设施也得到提升。”王敏对记者说,作为雪峰街道办事处干部倍感自豪,省运会前期筹备工作中,雪峰街道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招募志愿者200余名,自己很荣幸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

    平时喜爱网球的王敏,希望能在省运会期间,观看一场网球比赛。但由于对赛程的不了解,她错过了本届省运会网球比赛。为了避免其他人和她相同的遭遇,王敏建议:“在公交车上每天播报省运会赛事赛程和比赛场所。并在每个比赛场馆前标识该项运动的详细注解,让更多人参与省运。”

    除此之外,记者在红星公园看到,由十多位老人组成的队伍,用坝坝舞的方式支持省运会。据了解,这支队伍的队员平均年龄超过60岁。老人们用舞蹈表达着向全省人民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加油助威。

    (记者 孙汉 实习生 张岚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