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水务局纵深推进水利扶贫领域作风整治见成效 » 详情
市水务局纵深推进水利扶贫领域作风整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7-27      来源: 市水务局
【字号:
打印

市水务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市水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主体责任,以铁的担当、实的举措、严的作风,纵深推进水利扶贫领域作风整治。

(1)抓早抓小,整治延伸基层一线。局党组及早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制定印发工作方案;集中组织各县区政府水利工作分管领导、水务局“一把手”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签订廉政承诺书、责任书。整治工作重点突出违规审批水利项目、违规插手招投标、向水利扶贫资金伸黑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10余类问题整治,整治对象涵盖了市县乡3级水务机构全部人员,实现了对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的有效监管。

(2)抓细抓实,整治覆盖全程全域。市县水务部门均成立了水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机构人员。组织成立了8个水利综合督导组,由党组成员分片负责,通过督项目现场、查资料档案、盯干部作风等方式,对7个县区、广元经开区开展水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查、水利扶贫蹲点督导、水利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省审计厅、省水利厅、市脱贫办等开展扶贫审计、督查,确保整治工作持续深入、高效推进。

(3)抓深抓牢,整治助推水利扶贫。针对水利扶贫领域督查、审计反映出的各类问题,既立查立改、限期整改,又个别约谈、重点督办,同时,将发现问题纳入下一轮督查回头看,督促彻查彻改。建立形成常态督查机制,每个季度集中开展和不定期开展水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截至目前,全市水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开展专项检查10批次,配合检查5次,发现干部作风、政策落实、资金监管、项目程序管理、工程质量控制等方面1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1个,其余问题正在积极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