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扩充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力量 » 详情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扩充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7-30      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打印

 近日,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剑阁、青川等部分地区强降大雨,局部地方出现暴雨,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安全隐患。为积极应对灾情发生,及时做好防范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局系统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员力量进行了扩充。目前,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员已从32人增加到60人,增加率达50%。

 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员分别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产生,成为应急抢险队员应严格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过硬。共产党员应急抢险队员要有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坚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和“五个过硬”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敢于担当。面对全市范围内的防汛抗旱、重特大突发供排水事件应急处置等应急抢险。危险急难情况,我局应急抢险突击队员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发挥勇担当、敢冲锋、能战斗的过硬作风,勇于在危难时刻显身手。三是坚持服从指挥。应急抢险队员要协助做好防汛减灾等应急工作,特别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设备畅通、组织群众开展应急避险演练等活动,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人社局将严格组织纪律,加强统一调度派遣,应急抢险突击队员必须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确保我局共产党员应急抢险队是一支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战斗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