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 详情
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3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坚定对标对表聚焦聚力落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7月26日至29日,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读书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主题内容,与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及相关活动统筹举办,积极引导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坚定对标对表,聚焦聚力落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王菲出席读书班开班式、结业式并作开班主题报告和结业讲话。王菲在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作为此次读书班的开班主题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行了再梳理、再提升、再谋划、再完善。丰富完善后的“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重点更突出、指向更鲜明,全面回应对接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强调的十个重大问题,是市委深刻把握新时代广元发展历史方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谋新篇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
      王菲在读书班结业式的讲话中对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对扎实抓好当前各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热潮。紧紧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将“大比武”活动全面扩展到“三个三”的“九大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广大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读书班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王菲书记的主题报告和两个《决定(审议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主题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对新时代新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了战略擘画。主题报告充分体现了高举旗帜,坚定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的政治意识;充分体现了保持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品质;充分体现了聚焦聚力,抓重点补短板攻难点的政治担当;吹响了全面推动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是指导广元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读书班采取“市领导+专家”教学模式进行集中辅导授课,市委副书记冯磊及市领导冯安富、刘少敏、许东明、隆斌、赵文峤、杨浩分别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提高政府投入质量水平、打造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以良好政治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北向东出桥头堡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工作实际对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刘铁民就《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行解读。
      读书班组织学员现场参观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以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员,要以案为镜、检视自我,以案为戒、严格自律,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一岗双责”。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