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一行到广元市调研 » 详情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一行到广元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3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突出广元特色  进一步加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

7月27日,2017年度省级人民政府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评价第六考核组,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一行来我市调研低碳试点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副市长赵文峤陪同调研。

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利州区芸香社区调研低碳社区建设情况,随后,对南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最后,前往四川昭钢炭素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排放和控排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近年来,我市始终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将广元建成国家低碳绿色示范区”的总体要求,精心谋划、科学组织,积极创新、大胆实践,有力有序推进低碳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成功入列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被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确定为28个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地区之一,也是四川唯一的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2017年,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74%、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5%,均超额完成省定任务。今年一季度,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5.27%,远超省定目标2.77个百分点,节能降碳形势良好。

考核组对我市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蒋兆理指出,要大力发展广元低碳经济,充分利用广元丰富的旅游资源,利用高铁开通的有利条件,深入挖掘旅游潜能,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利用旅游带动整个服务业的发展;要突出广元特色,找准路径,进一步加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要加强规划引领,落实重点项目,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国家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建设,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广元模式”。

(记者 欧阳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