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 详情
我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8-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31日,广元市2018年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利州区宝轮镇举行,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诚信文化建设,广泛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市食安委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监局局长陈怀乾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食品生产企业代表、食品流通企业代表、餐饮服务企业分别作质量安全承诺发言。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要包括食品安全进工厂、进食堂、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科普宣传活动,以及食品安全“微科普”网络知识竞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监”互动等7项活动。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还将分别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同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保障食品安全,既要树起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也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以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以“四个最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更要依靠人民群众,动员人民群众,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活动要求, 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管理之责”,实施科学规划,加强基础建设,提升监管能力。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督之责”,坚持从严监管、依法监管、专业监管、系统监管和智慧监管相统一,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提升科学监管水平。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协管之责”,紧密配合、协调联动,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食品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把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严格履行企业生产经营产品质量安全的法律义务,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产品质量控制体系,依法诚信生产经营;社会各界要凝聚共识,形成共治,消费者要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媒体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震慑违法行为,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社会各界要广泛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作用和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大力发展食品安全协管员、志愿者队伍,把监督网络延伸到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打一场保卫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  共同汇聚起保障食品安全的正能量,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记者 梁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