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造”将乘中欧班列直达德国 » 详情
“广元造”将乘中欧班列直达德国
发布时间: 2018-08-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造”将乘中欧班列直达德国
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揭牌


8月1日上午10时,一辆写有“广元产品中欧班列首发欧洲”字样的集装箱车满载总货值142.8万人民币(约21万美元)的2000套电篱网激发器,缓缓驶出广元交通物流港上西园区,标志着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正式揭牌,这批货物将通过中欧班列直达德国纽伦堡。
    激发器是由苍溪县境内的四川艾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从上西广元交通物流港上西园区出发到成都。8月8日,班列从成都青白江城厢站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达到目的地德国纽伦堡。班列运行里程10546公里,运行时间18天,运行时间为海运的1/3,运行成本为空运的1/6。
    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重大机遇,2013年四川省开通了成都到欧洲定期班列,即蓉欧班列,以此构筑起泛亚泛欧的全球物流体系。蓉欧班列规划了3条线路,2013年4月开通中线即成都经广元、宝鸡、兰州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直达波兰罗兹市及德国纽伦堡市和荷兰蒂尔堡市,2017年开通北线即成都经广元、宝鸡、西安到二连浩特出境,经乌兰巴托,直达俄罗斯莫斯科和南线即成都经广元、宝鸡、兰州到新疆霍尔果斯出境,经阿拉木图、德黑兰直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2条线路,同时通过实施“蓉欧+”战略,开通成都和上海、武汉、宁波、厦门、深圳、昆明等10个城市的双向班列。截至2017年底,成都蓉欧班列开行已突破1000列,连续两年稳居全国第一。
    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的建成,进一步畅通了广元、四川乃至西南地区至中亚、西亚和欧洲的大通道,促进了广元外贸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对广元市主动融入“蓉欧+”战略,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担负起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意义。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揭牌仪式。

(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