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家救灾减灾联合工作组来青川调研指导救灾工作 » 详情
国家救灾减灾联合工作组来青川调研指导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31日-8月1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率领由国家发改委、应急管理部、财政部、交通部等相关部委组成的国家救灾减灾联合工作组深入青川各乡镇,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工作组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相关部委领导对青川县洪涝灾害的重视和关心、关注,并对我县的抗灾救灾工作给予肯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何晓明,市政府副市长杨浩,县委书记罗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陪同调研。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全县范围内连续遭遇多轮持续性强降雨,出现了“6.26”、“7.2”、“7.10”等大暴雨和特大暴雨汛情。部分乡镇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防汛抢险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部分农房、农业特色产业等遭受重大损失。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马鹿、桥楼、苏河、观音店等乡镇,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阅资料图片、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评估我县道路交通、桥梁损毁及地质灾害等情况,并听取了抢险救灾、人员转移安置、防汛减灾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工作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灾害预测,对危险堤坝、道路、居住区等周边采取临时防护措施,要严格执行“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及早安排部署倒损民房、冲毁农田等基础设施的灾后重建工作;要统筹利用好各种应急救灾资源和设备,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紧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等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有效。
    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记者 刘保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