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质监局对省运会场馆和酒店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 详情
市质监局对省运会场馆和酒店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8-06      来源: 市质监局
【字号:
打印

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确保省运会顺利举办,8月2日,广元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治勤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率队深入省运会比赛场地和酒店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深入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澳援体育中心、凤台宾馆等地,对在用的18台电梯进行全面检查,通过乘梯体验的形式,对电梯运行情况、定期检验标识、警示标志、清洁卫生、五方通话、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实地检验,现场查看了电梯使用登记资料、维护保养记录、应急通讯设备通讯情况、电梯机房温度、电梯底坑防水情况是否控制得当以及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等资料,详细询问了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单位在特种设备管理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不足,并现场落实技术人员进行跟踪处理。

检查组强调,省运会是全省四年一次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展示广元形象的大好机会。省运会成功与否,安全尤为重要,涉及到的特种设备各相关单位和监管人员,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抓好维护保养等工作,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一要压实责任绷紧安全弦。从细从严落实安全工作,分类制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对督查检查、技术检验、电梯维保、使用管理等环节落实具体人员,加强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动态检查消除风险点。加大对特种设备运行监督频次,对照竞赛项目清单和人员入驻高峰时间节点,落实专人定时重点保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标准管理提升可靠性。推行标准化管理,完善特种设备运行维护标准化作业流程,并加强对管理维护人员的宣贯力度,使管理维护人员在任何时候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够从容不定的按照标准作业流程,规范化程序化进行操作,从而不断增强特种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四要举一反三开展大巡查。确保省运会接待场所安全的同时,加大对城区酒店、商场、大型小区等的电梯,以及全市旅游景区、公园等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检查,保障省运会期间无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及重大影响事件发生。市特检所要及时给予最大的技术支持,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