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浙川携手奔小康”广元贫困劳动者电商创业取经遂昌 » 详情
“浙川携手奔小康”广元贫困劳动者电商创业取经遂昌
发布时间: 2018-08-07      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打印

7月22日,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浙广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子商务培训班在遂昌县农村电子商务学院举行,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为广元市贫困家庭劳动者、库区移民劳动者、农村创业青年共30人。参加培训学员全部免费,所需费用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口帮扶解决。

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在理论培训过程中,遂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遂昌县农村电商学院院长赵文明、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潘君跃、创业讲师项雪君、遂昌“中华蜂”协会会长张根土等创业指导老师分别就乡村电商服务站模式运营、农产品互联网化、品牌设计定位、文案包装、营销策略、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介绍分享。在实际操作培训中,学员实地观摩了中华蜂扶贫基地、赶街公司总部、金竹镇电商创客中心,老师现场进行模拟操作讲解,学员分别通过手机或电脑客户端进行上网操作,在互联网上搜索发布信息、建立电子商务网站、虚拟开办网上店铺、利用网上店铺推广宣传产品等方面现场进行动手训练,做到每个学员都能独立完成电子商务全过程操作。

经过理论知识培训、生动的现场教学和学员实际操作,使学员懂得了浙江电商发展核心理念,开阔了思维,掌握了方法。目前,朝天区宣河乡贫困劳动者杨显林、旺苍县东河镇姜文等5人已开始电商创业,创业项目主要从事土鸡、生态猪养殖销售和核桃种植销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