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344名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受表彰 » 详情
344名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18-08-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9日,2014--2017年度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元召开。决定授予,广元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147个单位“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刘平等344名“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陈彦夫主持。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就下一步全省的群众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体育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4年来,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建立全民健身工作机制、改善全民健身条件、发展壮大全民健身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人才和设备保障。

4年时间里,全省共建设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118个、全民健身中心40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8091个、健身步道1725公里、全民健身广场520个。全省各地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群众累计达6700万人次。

同时,全省各地还新增城市街道体育组织567个、农村乡镇体育组织1042个、健身站点3381个,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61926人,新增国民体质测试站点82个,进行国民体质测试115万人次,编印全民健身科普知识书籍134万余册,举办全民健身科普宣传知识讲座1678余次。

根据计划,接下来,各市(州)将重点建设和完善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和一批便民利民的体育场地设施;继续在农村乡镇和行政村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力争2020年实现行政村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据统计,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已占全省总人口的30.6%。

广元有8个单位获得“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11人获得“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记者 张庭铭 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