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截至8月13日,获7金3银2铜 广元举重队展现强队风采 » 详情
截至8月13日,获7金3银2铜 广元举重队展现强队风采
发布时间: 2018-08-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截至813日,获732
    广元举重队展现强队风采

赵祥林冲击抓举115公斤。 张玉伟摄

“截至下午6时,我们的队员已经获得了7金3银2铜的好成绩,在全省19支代表队中排位处于前列。”8月13日,举重比赛现场,广元举重代表队领队陈正学说起自己的得意门生们,脸上挂满了抑制不住的喜悦。
     现年55岁的陈正学身材干瘦、肤色黧黑,但却透着一股子特别的精神劲儿。从一名优秀的举重运动员到一名成绩斐然的举重教练,入行30多年来,陈正学已把举重这项事业放到了生命中第一的位置。
     “啥子苦都吃过,即使撞了南墙也不回头。一步步把队伍带领到今天这样的强大。”陈正学的女儿、广元举重代表队教练陈海霞说起自己的父亲,又是心疼又是骄傲。但在陈正学的眼里,“吃苦”,天经地义!他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教练吃不了苦,带不出好运动员,运动员吃不了苦,出不了好成绩。”
     为了给运动员们提供更好的训练指导和后勤保障,他不仅亲手把自己的女儿带上了举重这条并不轻松的竞技之路,更是动员自己的老伴到队里义务服务,为队员们变着花样提供营养餐点。陈海霞笑着说,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重心,只有一个,那就是举重。
     “从表面上看举重是一项力量运动,但实质上举重是一项十分讲究技巧性的项目,需要在基础训练中不断地磨练,才能一点点掌握其中的奥妙。”陈海霞总结父亲陈正学的成功经验,头头是道。她说,正是父亲做到了基础动作手把手地教,而且一定要教到位,日常注重训练前后的水平测试并能因材施教,根据每一位运动员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每年都会带领队员参加各级大型赛事,注重比赛经验的累积等等诸多细节,再加上队员们自己的不懈拼搏和努力,才会取得今天优异的成绩。
     记者发现,赛场上,陈正学一直在马不停蹄的穿梭往返,额头晶莹的汗水密布。只见他一会儿在后台指导选手赛前热身的重量和次数,以便出场时,重量刚好吻合选手自己的状态,一会儿站在举重台旁为上台选手加油助威,进行战术指导,一会儿又在成绩发布栏关注选手成绩,忙地不亦乐乎。“他们一个个,跟我的孩子没两样,把他们带出来参加比赛,我就要为他们负责。”陈正学朴实的话语直抵人心扉。
     一方小小的举重台上,凝聚了陈正学的全部梦想与荣光。他说:“每一位选手上台,不论参加哪个级别的比赛,不论成功与否,都是一次展示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我期望他们站在这里,不只是为了收获好的成绩,更能成就自己的梦想!”
    (记者 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