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 详情
邹自景: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8-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青川县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青川县调研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推进、洪灾恢复重建等工作,并督导白龙湖垃圾清理打捞工作,开展白龙湖河长巡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副市长杨浩参加调研。
      “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发展了哪些产业?”……来到姚渡镇阳山村,邹自景一行走进贫困户王俊武、徐守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村民们正在大力发展香菇、藤椒产业时,邹自景指出,食用菌、木耳、藤椒产业都是因地制宜的特色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需要的劳动力较少,适合群众在房前屋后种植。只要群众有意愿,就要积极鼓励和支持、帮助群众发展。要加强县域内菌材资源的合理配置,支持农户就地就近发展产业。要认真研究各类产业政策,打开思路,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阳山村藤椒产业带头人王巧英栽种了30余亩藤椒,邹自景细致地察看了藤椒生长、挂果情况,详细了解了全村藤椒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统一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统一销售,有效地把农业生产组织起来,真正把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贫困户王国明家13岁的女儿身患重疾,邹自景关切地询问就医、求学情况。他叮嘱县、乡、村干部要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怀,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作为白龙江的市级河长,邹自景实地巡查了暴雨灾害后白龙江水体情况。受前期持续强降雨影响,来自上游的漂浮物散布白龙湖部分湖面。对此,邹自景多次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清理工作,系统谋划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目前,垃圾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漂浮物已基本清理完毕。邹自景先后来到白龙湖柏树坝大桥、沙州镇察看打捞情况。“保护白龙湖的一湖清水,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他要求,要做好打捞组织调度,加紧作业,确保湖面清洁、水质安全。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添置漂浮物打捞专业设施设备,确保白龙湖等主要湖泊的水质安全。
      广平高速公路项目对于优化全市高速路网、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邹自景深入黄坪乡、骑马乡进行调研,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针对当前项目推进存在的征地拆迁、地材开采、管线迁移、便道恢复等问题和困难进行协调解决。“广平高速是我市的重点项目,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邹自景要求,市级相关部门、青川县要全力服务、积极配合,切实加大施工协调、要素保障力度,及时有效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青川县要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恢复损毁道路修复,积极做好砂石等要素保障。市经信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电力、通信等杆线迁移;市农业局要积极推进涉鱼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洪灾恢复重建工作开展的怎么样?基层群众还面临哪些困难?带着牵挂,邹自景来到前期降雨量最大、受灾严重的观音店乡,指导洪灾灾后重建工作。茶观公路观音店段全长14.5公里,关系3个村1800余名群众出行问题。受前期暴雨山洪影响,该道路多处垮方,路基塌陷,路面严重受损,受灾点共计32处。邹自景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快研究农村公路、桥梁损毁修复工作,确保尽快启动修复重建。市县交通部门要对汛期损毁农村公路、桥梁进行全面统计,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充分借鉴工作经验做法,科学制定恢复计划,抓紧实施、确保质量,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优先确保年度脱贫村和摘帽县区公路建设,优先确保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需要;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重点支持重灾地区和重点工程,科学合理分配救灾资金。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